close

我ㄉ那個年代   沒聽過弟子規  只有三字經

弟子規是在兒子小一ㄉ時候   我接觸到ㄉ

那是利用早自習ㄉ時間  教孩子瞭解並背誦弟子規

而我確是最大ㄉ受益者  其中

兄道友   弟道恭   兄弟睦   孝在中

財務輕   怨何生   言語忍   忿自泯

令我感受頗深    也親身體會到其中ㄉ道理

兄弟姐妹之間   財務不必去計較太多   言語不要太過苛刻

我們自然就    不生怨   不忿怒

但是   時間久ㄌ    每次都是單方面ㄉ     財務輕   言語忍   ㄉ話

這弟子規終究會被我拋到腦後

妳不計較   別人卻斤斤計較   妳不理他   他卻咄咄逼人

大家都是一家人   不要這樣好嗎

我只能說   人ㄉ忍耐是有限度ㄉ   當我爆炸ㄉ時候

別說弟子規    我連三字經都想飊出來咧(人之初.性本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